Friday, January 10, 2020

吃得过瘾的几道下饭菜,解馋下饭,好吃不腻,学会做给家人尝尝

香辣排骨

食材:排骨,小米椒,青椒,红椒,生抽,老抽,蚝油,豆瓣酱,盐,鸡精,料酒,葱,姜,蒜

做法

1. 排骨洗净,放入锅中,倒入水,料酒,葱姜焯一下,捞出备用。

2. 切好小米辣,青椒,红椒,姜蒜葱切碎。锅中倒入适量的油,把糖放入锅里,炒岀糖色,下入排骨翻炒,排骨两面金黄,倒入豆瓣酱,料酒,生抽,老抽,蚝油。

3. 倒入开水,没过排骨,盖上锅盖,大火炖。

4. 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约20~30分钟左右。

5. 下入姜蒜小米辣青椒红椒翻炒,然后转大火收汁,可以加入少许盐调味。

麻辣脆鸡胗

材料:鸡胗,香菜,姜,蒜,洋葱,自制调味汁

做法:

1、鸡胗洗干净,用适量的盐搓一下,然后用水洗干净备用;香菜切碎,姜切片,蒜切末,洋葱切丝。

2、锅中放入水,然后放入鸡胗、两块姜片和少许料酒,开大火煮,煮15分钟就可以出锅放凉切片备用。

3、锅中放入少许油,油热后浇到自制调味汁上激香。最后将酱汁倒入鸡胗中,放入洋葱、香菜,搅拌均匀就可。

自制调味汁:

蘑菇炒肉

食材:平菇 400克 前腿肉 300克 蒜苗 200克

辅料:生姜 5克 大蒜 5克 干辣椒段 3克

做法

1、先将蒜苗洗净控水切成斜段,猪肉切成大小均匀的肉片,蘑菇洗净撕成小块备用。

2、起锅烧水,水开下入蘑菇焯水,蘑菇在水中煮10分钟左右捞出控水。

3、开中火,锅中放入适量的色拉油,把姜片、蒜片、干辣椒段爆香。

4、配料爆香后,放入肉片加入老抽上色,开大火快速翻炒变色。

5、肉变色后,迅速加入处理好的蘑菇,加入生抽、食盐、白糖调味。

茶香鸡翅

做法

1.鸡翅两面切2刀,冷水下锅煮沸,洗干净沥干备用

2.茶叶泡好以后沥干水分,油锅放多点油烧热小火炸制酥脆

3.炸好以后沥干油

4.利用炸茶叶的锅子煎鸡翅,无需再放油,煎制2面金黄

5.放糖,盐,黄酒,生抽,拌匀小火焖煮至水分收干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