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4, 2020

红豆不易煮烂?在下锅前多加这一步,保证红豆粒粒“开花”

现在很多家庭宴客,都是大鱼大肉,然后再加上羊肉汤或者是骨头汤之类的,这让客人吃得特别的腻。本来小编在家宴客的时候,已经准备好了羊肉汤,但是客人们都不太想喝,因为太油腻了,当时我就在想,既然他们不喝羊肉汤,那我就换一种别的来,让他们吃不油腻的,所以呢,小编就想到了一种粥类,红豆粥。既然我们的胃已经变得非常油腻了,那么我们可以来一碗非常清淡的红豆粥也是不错的。平常我们在煮红豆粥的时候,都是把红豆浸泡,很长很长时间,把红豆泡软了以后,才下锅去煮,那么临时改变时间会不会来不及呢?没有关系的,小编有一个好方法,在煮红豆的时候红豆不易煮烂,学会这个方法,在下锅前要多加这一步,不仅节约了时间,还能保证红豆粒粒“开花”。

因为红豆本来就是一个种非常受人欢迎的食材,非常的营养,而且吃起来还非常的美味,所以无论用红豆做粥也好,做点心也好,都大受欢迎,所以呢,小编就想着,用红豆来煮红豆粥,让客人们喝。当客人们喝倒了以后,纷纷都夸赞,做出来的红豆粥真是香浓好吃呢。那么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来介绍一下,小编在煮红豆时用到的方法,在下锅前要多加哪一步,做出来的红豆才会粒粒“开花”呢?

如果平常经常做饭的人都知道,红豆是非常坚硬的,如果我们直接放进锅中去煮的话,很难煮开的,如果想要煮开的话,煮的时间一定会特别的长。像是按照我们平常的方法,在煮红豆粥的时候,都是提前一晚上把红豆用温水浸泡起来,第二天才勉强能容易煮烂,这样的话就太浪费时间了。按照小编这个方法可以减少很多的时间。

首先我们先把红豆清洗干净,然后放到一个小盆中,加入适量的温水,然后再加入一小勺食醋,搅拌均匀进行浸泡,浸泡的时间大约20到30分钟的时间就可以了,这个时候,里面的水也会慢慢的变凉了,而且加入白醋以后,红豆表面的表皮也会慢慢的软化,可能也会脱落掉。

这个时候,那我们就可以把泡好的红豆捞出来,然后,再用热水焯一下。之后再过一下凉水,这样红豆处理好了以后,把红豆放进锅中进行煮制。按照平常煮粥的时间,保证能让红豆粒粒“开花”。

所以以后我们在煮粥的时候可以,在下锅前一定要多加这一步,用白醋浸泡一下,再焯一下水,这样做就会节约很多的时间,而且保证做出来的红豆粥里面的红豆全都“开花”,而且这样做出来的红豆粥,口感也会更加的香浓,主要是因为用白醋浸泡的时候。能够刺激红豆里面,散发出香味儿,所以才会让口感更加的香甜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